徐芒果

意念之墟:

向往自由之人

*请配合Bgm:末路之徒边听边看
*戏文
*截图自Tv20集


自诞生之时,我便获得了结局。

看守迷宫之星,直至生命消逝。

神明将我的命运抒写,不容反抗也不容置疑。

“为妄图违抗命运者施以惩罚,为妄图颠覆神之威严者予以死亡。”

彼时的宇宙与现在并无不同,虽不是经由神明之手创造的生命,但生活在神明创造的世界里。每个人的命运都已像我一般被设定好了开始与终局,只是不愿满足者庞大无比。

为何要反抗,为何要挣扎?

对于参赛者的反抗,心中产生过这样的疑问。在庞大的迷宫之中,终日驻守在孤独与寂静里,唯有参赛者降临的脚步才可以打破这里的寂静。当然,也唯有参赛者的离去才可以让这里重回平静。黑色的石壁里流淌着炙热的岩浆,岩浆映在黑暗里的光终年如一。宇宙的运作,也不过是自己每天看到的岩浆流淌在迷宫狭缝里的风景。日夜重复着,在无尽的循环中,不断流淌着被规划好的路线。

神创造了这个世界,也定下了规则。

如果岩浆流淌出它日夜重复的轨迹,那么必然也会引领着更多的岩浆向外溢出。规则一旦被一人打破,必定会引领出无数的效仿者。当过多的岩浆溢出狭缝,汩汩地流淌在冰冷的土地上,那么迷宫之星会在岩浆的爆发之中走向灭亡。自然,当无视规则者日益增长,规则便不再存在,宇宙也会因为没有规则的束缚走向灭亡。这样的道理浅显易懂,无疑是真理。

为何要反抗,为何要挣扎?

每每注视着来到自己面前的参赛者,看着这些忤逆神明的贪婪者。

心中总是会这样的询问。

“你们这些妄想忤逆神明的贪婪者,今日就全都葬身在迷宫之中吧!”

妄图打破规则,反抗神明给予的命运的贪婪者们,无数次的重复着第一位来到这里的人的选择。

为什么?

抬起手,尖锐的利爪轻而易举的划破了暗紫色的能量。身影在贪婪者们的围攻中眨眼瞬逝,在他们疑惑震惊时,早已以双手完成了对他们实行的制裁。听着从空中坠落在地的哀嚎声,总会有异样的声音参杂在其中。对自己的咒骂,对他人的鼓励,当然还有对于战斗的不放弃。转过身,居高临下的看着匍匐在地的贪婪者们。

为什么?

“绝对不会放弃!”
“谁要过那种被定好的狗屁生活啊!”
“我想要选择自己的未来!”

为什么?

注视着这些不断被击败又不断回到自己面前的贪婪者,他们或许早已换了一批又一批,早已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被自己击败了一次又一次。与他们的斗争放佛没有尽头,不断的打断迎面袭来的刀刃,都会有新的利箭射向自己。这些贪婪者们前仆后继,像是永生不死,永无止境的让这里重复着从寂静到纷争再到寂静的循环。日日如此,年年如此。

“你们这些可恶的贪婪者,为什么要反抗神明定下的命运!”

“为什么要忤逆伟大的神明!”

生命的存在何等理所当然,我们拥有属于自己的命运。神明早已将我们的生命定格,让我们不必再为生命的存在毫无意义而困惑担忧。服侍伟大的神明,对于我等造物来说是何等的荣幸,在他抒写的故事中死去,又是何等的光荣。对于参赛者的憎恶,让每一次的攻击都更加残忍。每一次看到有参赛者站在身前,都会感受到刺入心骨的愤怒。

我的神,您给予了我等伟大的使命。

我绝不容许任何人忤逆。

“为妄图违抗命运者施以惩罚,为妄图颠覆神之威严者予以死亡。”

这便是我存在的意义。

……所以,无论要击败这些贪婪者多少次,我都毫无怨言。

彼时的机械在心中如此怒吼着,立下了不会背叛神明的绝对誓言。

即使最终会面临死亡,也绝对不会反抗自己的宿命。

然而,拥有对所有参赛者的憎恨与愤怒的强大力量身躯,在那一天被轻而易举的击败。

那个人,是闪耀在黑暗中的光。

迷宫之星唯一的光芒,只是那些炙热的岩浆。不可触碰,不可靠近。其他的光源来自于参赛者对元力的使用,不可忽视,不可轻慢。这双手,早已染上了无数参赛者的血液,也早已在漫长的驻守中触碰过无尽的孤独。但是,当那个人站在迷宫之星上,将自己从神那里获取的强大力量以及自己所固守的骄傲全部击碎时。自己感受到的,并非是失败的巨大痛苦,而是对化身为光的她的向往。

“你为什么要一直做这种事呢?”

从未有人询问过的问题,在心中早已回答了无数遍。

因为神赋予了我这样的职责。

然而在她的面前,任何回答都变得苍白。

对胆敢忤逆神明的贪婪者,抱有的无限愤怒与憎恨,也被她的笑容轻而易举的击碎,裸露出在层层伪装下的真实——嫉妒。对这些敢于忤逆神明,敢于创造自己想要的那个未来的嫉妒。

为什么?

为什么只有你们可以被允许拥有这样的资格?

在这座迷宫之星里,自己早已将这里的风景全部熟知。哪里摆放着大量的石块,哪里可以听到岩浆流淌的声音,哪里是通往曲折迷宫的入口,哪里又是通向迷宫中心的出口。自己全都知晓。但漫长的岁月无法将这里改变,无尽的战斗无法结束这座牢笼对自己的桎梏。从不同星球来到这里的参赛者,永不会相同的服饰与技能,都在告诉自己外面的世界与这里的死气沉沉大不相同。

但是,但是我——

“……为什么,你们要反抗命运?”

抬起头,看向那个光芒,向她询问道。

“因为啊,想要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啊。”

“即使会忤逆神也没有问题吗?”

“嗯,即使要和神战斗也没有关系。”

“哪怕只是一丝的希望,都想要抓在手中,告诉神明我们想要不一样的生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真是贪婪……”

“不,这不是贪婪。这是对自由的向往。”

但是我,无法拥有那个自由。

时光流转,三年瞬去。

那个光早已消失,不见踪影。

她给予了答案,却并非是属于自己的答案。

对于自由的渴望,和对神明的忠诚折磨着灵魂。向往那道光离开的方向,却又被自我需要承担的责任所束缚。两种极端的思想最终相离,本为一体的存在最终分裂。纯粹向往自由的我放弃了责任,纯粹坚守责任的我放弃了自由。我们抛弃彼此,又不断唾弃着彼此。

光啊,我的答案是什么呢?

本以为永远无法得到回答的两个自我,在今天得到了答案。

在向往自由的那个自我与金一起奋斗的旅途中得到了答案。

在光的继承者身上得到了答案。


“做出选择吧,金。”

“现在这里有足够的分数牌,你可以只拿自己需要的分数,独自闯过这关。”

“也可以选择其中的几张,将它分给你的队友。”

“还是说……”

“当然是把分数牌分给所有的参赛者,让大家一起通关。”

你和你的姐姐,闪耀着同样的光芒。它曾经点亮了黑暗,唤醒了我对参赛者愤怒与憎恨的源头,让我看到了对自由的向往。现在,它让我明白了。如果我不愿意承担我的责任,在这里的所有人,都不会离开这颗星球。

我必须承担职责,才能让你们拥有新的未来。

当眼前的身影逐一化为光芒离去,一切似乎回到了三年前。那个时候,参赛者们也是那样一个接一个从自己的眼前飞往新的自由的高峰。但是,三年前的自己,目送所有参赛者心里怀着嫉妒与不甘。现在,自己能感受到的只有释然与平静。盘腿坐在中央控制台上,注视着一个又一个飞往无限可能未来的参赛者。头顶的天空不断地抖落下大大小小的石块。

世界晃动着,低沉的发出灭亡的声音。

充满困惑与迷茫的旅途即将结束。

向往自由的生命,在最后的时刻得到了自己的答案。

“金,我毕竟和你们不同。”

我是神明的造物,迷宫星的主人。

“迷宫星才是我的归宿。”

我已有过对自由的向往,所以不再对责任抱有怨恨。

“谢谢,金。”

旅途的终点伫立于神明赋予的结局上。

但这一生已然足够。

“再见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0)